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合作办学管理处!今天是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杭州师范大学与富阳区政府合作共建杭州师范大学富阳基础教育研究院

来源 : 马丽娜     作者 : 马丽娜     时间 : 2022-11-21

11月18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与富阳区政府合作共建杭州师范大学富阳基础教育研究院签约揭牌。校党委书记郭东风、副校长戴丽敏出席会议,富阳区领导吴玉凤、张鹏、詹艳青参加。

会上,戴丽敏与富阳区政府副区长詹艳青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有关协议。郭东风与富阳区委书记吴玉凤共同为杭州师范大学富阳基础教育研究院揭牌。

富阳1

签约

富阳2

揭牌

郭东风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杭师大与富阳共同肩负的光荣使命;服务杭州高质量发展大局,也是杭师大义不容辞的职责。近年来,杭师大紧紧围绕校地合作项目,在教育理念、师资培训、课程改革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与此同时,杭师大也见证着富阳在产业、城市、治理等方面的全面转型。

当前,杭师大正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踔厉奋发争创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揭牌为新起点,用心用情建好杭师大富阳基础教育研究院,围绕顶层设计、教育改革、“三名”培育、教育研究、校地研训、合作办学等六方面,擦亮校地合作“金名片”,努力为省市教育改革提供实践案例。杭师大也真诚期待与富阳进一步探索拓宽合作领域,努力发挥高校在学科支撑、人才培育、创新策源等方面作用,为杭州“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和富阳“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作出更大贡献。

吴玉凤感谢杭师大一直以来对富阳发展的关心支持。她说,富阳文脉悠久、耕读传家,一直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作为全省首批共富试点,近五年来富阳累计投入教育资金108亿元,持续推动教育资源优质共享,创获浙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区。

党的二十大为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此次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共建基础教育研究院,必将有力推动富阳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擦亮富阳教育“金名片”。竭诚希望杭师大发挥自身在教育、科研、实践等领域的独特优势,为富阳教育把脉支招,也希望全区教育工作者珍惜机会、踏实学习、大胆实践,努力在教育改革、教育科研等方面赶超跨越。期待校地双方今后能在更宽领域、更多层面、更广空间加强合作,携手为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好教育”提供实践素材。

  杭州师范大学与富阳区政府一直有着较好的合作关系,2018年9月,双方签署教育合作项目协议,建立校地战略合作关系。同年12月,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东吴小学正式揭牌。本次合作的杭州师范大学富阳基础教育研究院地点设在富阳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共建内容主要包括助力富阳构建新时代基础教育顶层设计、助力富阳基础教育改革走向深化、助力富阳“三名”培育工程、助力富阳教育科学研究、助力打造校地研训共同体、助力推动合作办学等六个方面。目标到2025年,助力富阳教育整体水平接近主城区,到2028年,助力富阳教育整体水平与主城区总体办学水平相当。


联系电话:

0571-28869345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箱:JYJT@hznu.edu.cn
版权所有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合作办学管理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