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合作办学管理处!今天是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五常学校 2021年暑期理事会扩大会议暨培训活动 成功举办

来源 : 教育合作处     作者 : 教育合作处     时间 : 2021-08-25

       8月23日至24日,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五常学校暑期理事会扩大会议暨培训活动在五常中学成功举办。杭州师范大学专家团队、继续教育与合作办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余杭区教育局、五常街道相关领导以及杭师大附属五常学校校领导及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

           1

会议期间,浙派名师名校长实践导师、浙江省特级教师严国忠以“校园管理脉络”为主题给杭师大附属五常学校的中层干部作了讲座。严老师以崭新的理念、恰当的比喻,以管理学的基础理论为依托,为各校管理层提供了宝贵的思路。金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慧强教授则带来了“中小学家校共育的思考”讲座,吴教授结合丰富的事例,阐述家校合作的特点、根本性冲突、重要性及必要性,提出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应各司其职携手同行,为参会的老师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2    3 4


杭师大附属五常学校各位校(园)长就过去一年的教育合作情况及办学成果作了详细的总结和汇报,对下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谋划。

余杭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方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五常学校每一位老师的付出与合作办学的成效,同时,指出各校应抓住区块调整及余杭区“教育奋进计划”的机遇,充分利用杭师大优质资源,根据各校的实际需求主动对接,将杭师大的支持转化为各校内在的动能,不断提升杭师大附属五常学校的办学品质。

5

五常街道党工委书记沈清在讲话中也充分肯定了杭师大附属五常学校的教育合作办学成果,同时也表达了五常街道在经济迅速发展的同时对教育的迫切需求。沈书记希望五常学校跟杭师大的合作能在协同协作的基础上,提质增效。特别指出,在当前双减政策的大环境下,正是挑战、创新、突破、跨越提升的好时机。沈书记提出各校应制定长远的目标,提高要求,争先创优,发挥“五常文化”的深厚底蕴优势。

6


杭师大教育合作处负责人叶立军指出,教育合作的重点是通过提升师资队伍的素养提升办学品质,一所名校必有一支精锐的名师队伍,提升的教师专业素养就是提升课堂教学效益,这正是当前“双减”政策的要求。学校要做好顶层设计,对标名校,明确办学定位,扬长避短,彰显学校的特色,增强办学自信;同时,针对学校的实际问题做好规划,因势利导。叶教授认为,学校发展应遵循教育规律,教学是一种文化,需要时间的积淀,同时,希望杭师大附属学校体现“师大风、学术味”,学校要以课题研究为引领,将合作办学质量推上一个新高度。

7


相信在杭师大、余杭区教育局、五常街道和五常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杭师大附属五常学校一定办成人民满意的高品质学校。



联系电话:

0571-28869345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箱:JYJT@hznu.edu.cn
版权所有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合作办学管理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