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合作办学管理处!今天是

附校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附校新闻

杭师大附属阿克苏高中“智慧+空中丝路课堂”开班

来源 : 杭师大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     作者 : 杭师大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     时间 : 2017-06-01

2017年4月25日,杭阿共建“智慧+空中丝路课堂”开班典礼在杭州师范大学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录播室举行。50余名阿克苏市高中教师参加了这一活动。该课堂将主要依托杭州师范大学的优质资源,邀请杭州名师优师开讲,以提升阿克苏市的教育教学质量。

  “智慧+空中丝路课堂”第一课由杭州源清中学徐骋老师主讲“高考数学复习的方法与策略”。他介绍了校本化课程的前因和类别,高考复习资料的编写缘由,以及高考复习的几点做法。5月22日,“智慧+空中丝路”第二讲如约而至。讲座邀请了杭州第十四中学特级教师郭裕茂,就“教改路上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这一主题,与阿克苏市化学骨干教师展开远程互动。郭老师从新学考选考的变化、困惑、反思与对策等方面进行剖析,特别对新的《化学课程标准(征求意见稿)》做了介绍。

杭州师范大学援疆教师、现任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副校长骆琤博士介绍,“智慧+空中丝路课堂”秉持“理念引领,辐射全市”的工作思路,将阿克苏市所有高中纳入培训范围,充分体现了教育援疆事业的“民族携手,资源共享”的理念。接下来,在这一平台上,杭师大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将依托杭州援疆指挥部和杭州师范大学的力量,安排国培、省培专家讲座、优质课堂展示、同课异构、校际交流等活动,从而打造“阿克苏市高中教学示范中心”,将杭州的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阿克苏各所高中,真正高效地打造一支高质量的、带不走的师资骨干队伍,从而全方位提升阿克苏市教育教学质量。


联系电话:

0571-28869345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箱:JYJT@hznu.edu.cn
版权所有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合作办学管理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